益生菌冲剂

不稳定墙头

番外|徐文祖视角|平凡的童年

睡的正香突然感觉脸上又湿又凉,睁开眼睛才知道下了雨,明明睡前还有着暖洋洋的太阳。

  醒来的瞬间,身体感知也苏醒了,狂啸的北风吹透了单薄的棉衣,冰凉的冬雨淋湿了发梢,滴下的雨水顺着领口流进里面,冻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
  要是永远醒不过来就好了,那样就感觉不到寒冷了。

  院子里一个人都没有,为了抵御寒冷而关死的门窗,被发狂的北风捶打的颤抖。我又一次被人抛下,似乎能想到两个猕猴桃商量好丢下我的样子。

  落下的雨滴又再次被狂风托向高空之中,被托上去的雨滴和正在滴落的雨滴碰撞在一起;风依旧没有停,继续将雨滴胡乱的往上托,过程大概持续了两三分钟……非常壮观。

  我走起路来也被狂风推的东倒西歪,还时不时将我猛的推倒在地,真是烦死自己这小身板了。

  因为棉鞋鞋底是断裂的,走路时踩进水洼里,冰凉雨水顺着裂缝进入我的鞋中,袜子湿哒哒的裹在脚上,透心凉。

  走到门口时,脚被冬雨泡的失去了知觉。里面的阿姨开门拿毛巾给我擦拭头发,我进门就把破鞋子甩的老远,她边擦我头发边笑着问我是不是鞋不舒服?她虚伪的温柔让我感觉不舒服,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。

  “哎哟,怎么淋那么惨?我煮了姜汤一会儿喝一碗吧。你都忙那么久了,让我来帮他擦吧。”那个女人圆润的脸笑的看不见眼睛。

  我听见声音立马跑过去抱住她的大腿,她笑着揉揉我的头顶,接过毛巾给我擦拭头发。

  “怪不得他只跟你近,都是因为你这么疼他,看来我还差得远。”

  “没有,是你还年轻,这孩子也不太省心,要多点耐心和爱心。”她一边说着相反的话,一边粗暴的擦拭我的头发,发根被她薅的生疼。即便如此,我还是紧紧抱住她的大腿,因为她是我妈。

  听别的孩子说妈妈是世界上最疼自己的人,我觉得很对,她就是经常弄疼我,有点搞不懂他们为什么喜欢被妈妈疼。

  我没有见过爸爸,一点印象都没有,妈妈把我带到这里养着,她好像结婚又离婚,一次都没有带我离开这里去新家。

  有次我私下喊她妈,她挂着笑容的脸瞬间冷了下来,朝我脸上来了一巴掌,接着在我身上扭了几把,又踹了几脚。身上没太大感觉,就是有点害怕……毕竟她发脾气时丑的吓人。

  不喊就不喊喽,我又不是喜欢才喊,有点好奇而已……

  她在别人面前会对我好,平时就把我当空气,不知道为什么她比较喜欢那俩猕猴桃,有时候还会把我当沙包。

  我坐在院里晒太阳,耳朵和手脚上的冻疮痒的恨不得挠烂,一直使劲踩自己的脚趾头。

  我拿起手中的年糕条吃了一口,有点腥……口腔出血了吗?我不太在意,又继续吃年糕条,不知道为什么腥味越来越重……

  那个女人为什么看着我发笑?搞不懂为什么突然对我露出笑容……这里没有别人啊。

  我吃完最后一口,她笑的更开心了,真奇怪。

  嗯?手里怎么有血?

  哦……冻疮破了。

  ……

  好无聊啊……不明白别人为什么笑那么开心,明明都是些很无聊的事情。

  一只麻雀飞进了房间,我关好门窗想抓住它,可它好像有点笨……一直拼命往同一块玻璃上撞,撞到昏过去。

  麻雀在前面飞飞停停,我手指上缠着它的缰绳,看着它想飞还飞不走的样子……我感觉非常开心。

  那些平日对我很冷淡的人,看见麻雀都来跟我凑热乎,我看见他们就烦,不想让他们碰我的麻雀。

  麻雀身体越来越疲惫了,给它什么都不吃,也不喜欢看我的脸……不吃也得吃!我掰开它的嘴,塞进去切好的蚯蚓,每次都捣的特别深,当然有注意不要伤到它。

  它活下来了,但它不喜欢飞了……

  一只野猫盯上了它,我松开了绳子,想看看它到底飞不飞。

  它被野猫吃了,只剩下几根羽毛。

  好烦啊……

  这笨鸟就是笨,下次得找只聪明的鸟。至于这猫嘛,在我眼前吃我的麻雀,得教训他一下。我踩住那根细绳,猫为了逃命吐出了系绳的麻雀,扭曲的姿势以及血肉模糊的外貌,跟之前麻雀的样子完全不一样。

  等我抓住野猫的时候,突然也想看看不一样的它……我砸断了它两条后腿,然后跑去拿锋利的东西。

  我刚跑没几步,就看见那个女人拿着剪刀拦住我,我有点害怕想绕开她。她却笑着拽住我的胳膊,问我是不是需要剪刀,我点点头。她说让我带她一起去,就让我用剪刀,于是我领她去了。

  她看见在地上用两条腿爬行的猫,“噗”的一下笑出了声,夸我真会玩。

  她对我露出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笑容,还夸奖我……

  那就是我做的很对喽?

  接下来我拿剪刀将它一步步分解,她笑的越来越开心,笑声大到震的我头疼。

  结束后她帮我埋了野猫,笑的非常温柔,轻轻揉了揉我的头顶:“以后我会经常带你出去玩的,有好多东西需要你学。”

  “好的,大婶。”

  “大婶?哈哈哈哈哈,算了算了,称呼而已。”

  ……

  院里在拍集体照,我死活不想跟他们一起拍,那个阿姨拿我没办法只好妥协。

  最后那个女人独自坐在凳子上,喊我过去拍一张照,我同意了。我坐在她腿上看着摄像头……

  “321……茄子~”

  闪光灯亮起来的瞬间,我扭过头闷在她怀里。

  之后她又笑我的反应,我应该是又做对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总集☈

总集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