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生菌冲剂

不稳定墙头

【祖赫】番外|刘基赫视角|[上]我难道进了贼窝?

脚下的草坪还未冒出新芽,头顶的樱花已满树盛开;还有前面的迎春花也开满花丛,微风轻抚我的脸颊,带着阵阵花香,今年的春天也如往常一样温柔。

  好像现在开的花都没有绿叶作陪衬……

  “爸爸!你看你看!漂亮吧?”她右手高举着两朵花跑到我面前,原本圆圆的大眼睛愣是挤成了一条缝,她笑的真灿烂。

  我接过她手中的花,又摸了摸她的头顶,蹲下来对着她笑:“乖~今天和爸爸玩的开不开心?你告诉爸爸这是什么花,说对了奖励你一套娃娃。”

  “我知道!是桃花🌸!桃花!”

  “真聪明~走,我们去买娃娃。”

  “爸爸……我不要娃娃,我只想让爸爸多陪陪我和妈妈,我想要你们俩一起陪我玩……”

  “爸爸有时间才能陪你们,如果爸爸不工作的话,你就没有钱买零食吃了。”

  “嗯……好吧。爸爸辛苦了。”她两只小手抱住我的头,朝我脸上亲了一口,她被我没刮的胡子扎到赶忙拉开距离,抿着嘴又不舍得抱怨。

  我看着她这么可爱的反应,忍不住笑出声,然后抱起她往家赶:“走喽~妈妈现在应该回家准备做饭了。”

  我有个非常贤惠又善解人意的妻子,从高中开始谈到大学毕业,然后结婚生子。还和大学死党进入同一家公司,他人品非常好,总是帮我还不计回报。

  我真的觉得自己挺幸运的。

  直到有一天,我莫名其妙替别人背了黑锅。面对气急败坏的领导,我的所有解释都显得苍白且无力。这次,死党没有替我说情,还私下单独对我说“我帮你那么多次,这次该你帮我了吧”。我不能接受,那些帮助根本不能和这次的事情相提并论。

  不久后同事之间出现了很多有关我的谣言,各种各样的都有,没有人在乎真相……

  没等开除我就先辞职了,我告诉了妻子,希望她能安慰安慰我。她说听我那个“朋友”说了,还有那些传言……

  我一听到那个“朋友”,就气的摔碎了杯子,对着她大声吼道:“你这么信他!怎么不跟他过啊?!流言都是假的!说不定都是他散播出去的!你怎么不为我考虑考虑?!”

  女儿被我吓的扔下娃娃,站在原地嚎啕大哭。

  “我也没说我相信传言!你吼什么吼?你过的不容易,别人过的就容易吗?”她说完后擦干自己脸上的泪水,跑过去哄孩子。

  我看着她们母女俩,心里有些过意不去,发脾气过后流下内疚的泪水……

  将孩子哄睡后,她告诉我要想回娘家住几天,两个人都需要时间冷静冷静。然后又给我做了最后一顿丰盛的晚餐,都是我爱吃的,可我吃在嘴里没有一点开心的感觉……

  这顿晚饭很静,两人没说一句话,喜欢的菜没有尝出喜欢的味道,喜欢的人没有说出喜欢的话语。

  我不能这么颓废下去,必须要找工作挣钱。但是因为上个公司的事情,没有哪个正经公司愿意收我。最后找了份流水线工作,这是我曾经瞧不起的一份工作,可现在我只能做这份工作。

  要求五点上班,离家太远了,就在附近找了最便宜的考试院租房。这里像住棺材一样压抑,所有设备都很破旧,好在房东比较热情。

  第一夜烦的睡不着觉,第二天凌晨,我习惯性的提着包去工作,即便里面空无一物。隔壁房的男人跟我打招呼,他虽然在笑,可还是感觉阴森森的……

  流水线的工作好像蛮适合我这种不擅交际的人,劳累一整天回到房间想倒头就睡。

  看到妻子来电话,我天真的以为她担心我,兴奋的接通电话跟她解释,但她完全不想听。接着说为了孩子和她着想,还是离婚比较好……

  我告诉她我可以多打几份工,然后就去创业。她让我现实点,然后又说了一堆,我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……我也记不清我说了什么,然后她挂了电话。

  为什么不体谅我,我这么辛苦都是为了谁?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……

  第三天工作没心情加班,想尽早回去睡一觉。突然有点好奇前天在墙上发现的小孔,今天好像没有被东西挡住,大概是因为墙壁薄的原因,可视范围还挺广。

  303号房的人进入房间并没有开灯,非常熟练的将眼睛凑近孔洞……我们对视了。

  他说之前挂的衣服拿去洗了,才想起这里有个小孔,肯定是编的谎话。

  他喊我去喝酒,我没心情和他相处,喝完第一杯就问他要聊什么,他说可以帮我。我自然是不相信他能帮我什么,大概是个放高利贷的。我又倒了一杯继续喝“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?我没钱。”

  “别误会,我昨天听到你打电话了。”他的嘴角一直上扬,似笑非笑,眼中没有丝毫感情,真是个怪人。

  我不想听他说话,倒一杯酒继续喝。接着他又提起我的那些遭遇,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气的我手握纸杯往桌上砸……其实我心里想的是往他脸上砸,那张让人不舒服的脸提着别人的伤心事。

  他又笑着解释说因为墙薄才听见的。

  淦!听见又关你屁事啊?还说能帮我?呵……

  “你是什么人?”

  “大叔,你的眼睛真的很像我,所以我能理解你。我是做‘解体、组装、重塑’的工作的。”他喜欢用双眼直视别人的眼睛,让人很不自在,他的笑容在考试院昏暗灯光衬托下越来越狰狞。

  什么乱七八糟的工作?包工头吗?正常人是这么笑的吗?

  “不要担心,我会把你重塑成另一个新人的。”说完之后脸上狰狞的笑容又重新挂起。

  什么重塑……新人?传销窝点吗?

  他手中没有任何武器,却有着极强的压迫感,让我不敢轻易动弹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总集☈

总集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