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生菌冲剂

不稳定墙头

徐文祖视角同人《我养了一只宠物》23搞不懂……

  老太太倒地后爬行的姿势,永远定格在那一刻。宗佑也蹲在地上盯着尸体,头顶及后背都落了几层白雪,就像他也如地上那人一般定格住……

 

  如果不是一直有雪花飘落,还以为时间真的静止了。

 

  宗佑最终叹了口气,站起来问我:“方便报警吗?不能让她一直待在路边吧?”

 

  我盯着着他那充满同情心的眼神:“亲爱的真善良,明明跟我一样是个以杀人为乐的人。”

 

  “谁跟你一样?!我又不是什么人都杀!”

 

  “嗯,对,亲爱的杀的都是该死的,罪孽深重的人。那亲爱的有没有想过他们为什么变成这样?按自己的判断标准去杀人,还不是跟我一样。”

 

  就是喜欢杀人,还总是为了自己安抚自己,特意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。有点像那种奇怪的英雄理念……惩奸除恶?有点意思。

 

  我伸手遮住他的手机屏幕:“别打了,这地方的人办事效率极低,打了也没什么用。办事效率高对我们更没好处,我是生活在暗处的人,亲爱的也差不多,别自找麻烦了。”

 

  “那怎么办?问别人她家在哪?”

 

  他这么在意老人,是又想起自己家人了?见他那么上心,我只好帮忙运尸体,只不过这次不是运回我家。

 

  “我认识,她去诊所做过假牙,填了地址。亲爱的先回家休息吧,明天还要上班,我送她回家。”

 

  “真的?”

 

  “当然,要不过几天带亲爱的参加葬礼?”

 

  “也不用做到这份上……我先回去了。”他转身继续朝家的方向赶路。

 

  我怎么总是赶上雪天运尸体啊……

 

  我抓住她的胳膊将她立起来,虽然隔着厚厚的棉衣,但也能感觉到里面肉硬邦邦的,跟上次稀溜溜的手感完全不一样……

 

  我再次看了眼她的姿势,不禁嗤笑:“立起来感觉完全变了,超人起飞的架势。”

 

  真搞不懂,生前每次伤心都是因为那种儿子,死时还在挂念他。值得吗?没有儿子时不是一样生活自如吗?说不定他今年不回来还可以多活一阵子……

 

  一路上我都扯着她的围巾,拖着她往家赶。因为她太沉了,浑身僵硬不能弯曲,抱着扛着都碍眼。

 

  死都死了,何况冻这么硬,勒脖子能有什么问题?

 

  比起其他尸体,她待遇好太多了。

 

  终于到她家门口了……好像有人在外面。我赶紧立起尸体,搀扶着拖到她家门口。门外站着的是一男一女,好像是夫妻,在抱怨老人跑哪去了,大半夜乱跑也不回家开门。

 

  看见我扶着一个姿势怪异的老人靠近他们,夫妻俩人扭头一副诧异的表情盯着我。男人先开口问我:“您找谁?问路吗?”

 

  “不是,我送她回家,你是她儿子吗?”

 

  “嗯……她怎么了?”

 

  女人凑过来关心她:“妈?是您吗?什么事笑那么开心?您怎么了……?”

 

  女人将尸体的帽子往上抬了抬,看清脸后尖叫着连连后退“啊!!!死……死啦!”

 

  我将尸体立在墙边,对着他们露出惋惜的表情:“我在路边发现时就这样了,节哀……”

 

  “你是不是在撒谎?!她身体好的很!一定是你害的,送回家为了搜刮值钱的东西,看见有人就装好人!”他气势汹汹的就想打我一掌。

 

  我握住他挥来的手腕,稍微使了点力气,他就疼的求饶。

 

  “大叔,我是牙医,她在资料上填过地址,我绝不可能做这种事。”说罢,我松开他的手。

 

  他对我说了句对不起,然后捂着脸哭的泣不成声,妻子也抱着他一起哭。我又将老人做假牙的事告诉他后,他哭的更厉害了,边捶墙边哭诉着后悔没多陪他妈。

  看着家人死去会是这种反应吗?除去吵闹的声音外,让我感觉有点……愉悦。


  “过新年还得将葬礼延后,我也会去参加的,请节哀……”我对他鞠了一躬,然后转身往家赶。

 

  吵死人了,一秒都不想多待 。

 

  真让人不舒服,还说不上来原因。大概是他们哭的太大声,吵的我头懵。

 

  完全理解不了他们……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

总集戳这里☈

https://yishengjuns.lofter.com/post/1fa01835_1c7101217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