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生菌冲剂

不稳定墙头

徐文祖视角同人《我养了一只宠物》22微笑尸体

  刚来时买的旧雕牙机器“嗡嗡嗡”直响,同事多次问我什么时候换新机器,我一直说等坏了之后,不巧的是它一次也没出过故障,就像能听懂我说话似的。

 

  就像我之前“工作”时,躺台上那人的求生欲一样强烈。

 

  室内有好几台烤牙的炉子,怕工作量多累坏它,工作完放凉再继续工作,多亏一直有炉子烤牙,就算不开空调也一样暖和。

 

  一般新年前后的几个月内,诊所里的工作最繁忙。过节期间尽情的吃吃喝喝,节后修补因吃东西损坏的牙齿,过节前修补牙齿大概是因为节日优惠,节俭的人想带着一口好牙过节。

 

  所以,现在诊所经常加班赶工作量,期间轮班制度也暂时改成全日制。除了周日,每天都从早加班到半夜,白天诊断,晚上制牙。

 

  已经一个月了……忙到没时间跟亲爱的相处。

 

  好在今天是最后一天,之后休息四天,就有机会跟宗佑相处了。但他好像打算假期也工作来着……没关系,他下班比较早。

 

  “想什么呢?想那么出神?”女同事将一杯速溶咖啡递到我面前。

 

  我接过咖啡抿了一口,然后朝她笑了笑:“谢谢,你泡的咖啡真好喝。”

 

  一点都不喜欢,太甜了……

 

  她脸红红的回了句谢谢,然后没再开口……

 

  “哇!你们快看!外面下雪了!徐医生您也……哎?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”一个非常兴奋的女同事走进来,看到我面前的女同事后,一脸疑惑的来回看我们俩。

 

  我双手捧着纸杯,看向窗外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,雪花在黑夜和灯光的衬托下,显得极为耀眼……因为地面干燥,才短短几分钟就铺了薄薄一层白纱。

 

  “现在的场面,总感觉有些似曾相识。”我扭过头来看着她们,想知道她们什么时候出去。可等来的却是两副娇羞的表情,不知道她们又误会什么了……

 

  隔壁那间烤炉的提示音打破了尴尬,二人抢着走出去取烤好的牙……

 

  我也走出去叮嘱其她几位忙碌的同事:“所有工作应该忙完了吧?完成手上的工作就可以回家了,其它的我来收拾。很抱歉让你们加班那么久……”

 

  “哪里哪里,这都是应该的,不用抱歉。”

 

  “那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,假期愉快。虽然年后又有得忙,但不会强制加班的。”

 

  “徐医生也是,新年快乐啊。”

 

  ……

 

  待我收拾完一切,将车开到家附近时,突然想起来去宗佑工作地的那条路,有段很陡的斜坡,索性直接将车开回小区,徒步去接他。

 

  我走在路上给宗佑打了电话:“亲爱的下班了吗?”

 

  “呼……马上,再过十分钟。”

 

  “亲爱的听起来好像在做什么体力活,溜冰场这么累吗?”

 

  “挂了啊,我还有事。”

 

  我还没说完他就挂了,挂那么急干嘛……

 

  嗯?什么玩意?踩到了硬邦邦的东西……

 

  我用脚踢开覆盖在那东西上面的雪,看清了我踩的东西……是一只猫,它现在冻的像石头一样硬。有点眼熟,好像在哪见过……我又走了几步,看见路边有被雪盖住的衣服……不管了,这些又不重要。

 

  我接到宗佑了,他心情很好,衣服上沾了点血。我问他玩的好吗,用不用我去处理。他说不用,只是揍了几下,而且那个人也不敢告状。

 

  我没有过问原因,肯定是那个人先惹宗佑。

 

  他伸手挥了挥我头顶的雪花,我伸手给他戴上帽子。

 

  我打开手机的闪光灯照路,他走在前面。

 

  我们之间默契到不需要多说一句话。

 

  突然,他停在被雪盖住的衣服旁边,用手拨开上面的白雪,原来是个人啊……我走近一些给他照明,尸体趴在地上,脸上挂着狰狞的笑容,一只手在扯自己的围巾。

 

  我说道:“笑那么开心,让我想起卖火柴的小女孩。这老太太不好好在家待着,大晚上乱跑什么?”

 

  “应该是去接儿子,手机有通话记录。”他拿着一个老年机让我看通话记录。

 

  然后他伸手触摸尸体的脸,刚碰到时迅速缩回了手,他好像第一次碰到这么冷的尸体。他想掰开老太太的冻僵的眼皮,但怎么也掰不开……他顿了一会儿,说道:“眼球外凸,眼球内液体因冰冻凝固,体积膨胀……大概死亡一两个小时以上。”

 

  “你怎么还懂这个?”

 

  “写作要搜集各种知识。活着的时候应该是大白天,有很多人路过,为什么没人救她……”

 

  “怕被黏上,以为是碰瓷的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人就是这样。”

 

  他没有否认,默默点了点头……

 

  我认识地上那个面带微笑的尸体,是之前不舍得重做假牙的老太太。

 

  我踩的那个应该是她那只病殃殃的猫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 

总集戳这里☈

https://yishengjuns.lofter.com/post/1fa01835_1c7101217

评论(1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