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生菌冲剂

不稳定墙头

徐文祖视角同人《我养了一只宠物》19舔兽牙的舌头欠揪

  清晨,我收拾好一切去上班,临走前看见亲爱的还在熟睡。昨晚那么多次,应该是真的很累才睡那么沉……

 

  演那么一场感情戏,他真的上当了,然后变的非常听话。

 

  好像也没想象中那么好玩……

 

  我最喜欢工作中的宗佑。

 

  小城镇中的牙诊所并没有很多顾客,工作时间一般都比较惬意。女同事们聚在接待室一起喝茶聊天,时不时的发出“咯咯咯”的笑声,像母鸡一样的叫声……

 

  外面是个大晴天,地上的雪正在慢慢融化,阳光撒在雪地上,白的刺眼。真让人心情不好……我拉上我这边的窗帘,遮挡住窗外白茫茫的世界。

 

  “徐医生,冬天好不容易晴这么几天,多晒太阳对身体好,太阳还能让心情变好。”

 

  是一个女同事在说话,应该是我拉窗帘的时候进来的。我一脸哀愁的揉了揉眼眶,然后笑着对她说道:“谢谢你的好意,我只是眼睛不大舒服,外面太刺眼了……”

 

  看见太阳只会让我心情糟糕。

 

  “啊……可是习惯了就好啊。”

 

  “不,永远都习惯不了。你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  “对对对,刚才来了一个老太太,要修补假牙。但她那种情况不是修补就能好的,建议她重做,但……脾气有些倔,所以……”

 

  她扭扭捏捏,不好意思把话说完整,一脸为难的朝我眨巴眼睛,想让我接下这份工作。

 

  整天悠闲的不得了,一遇到难事就推脱,算了……毕竟她们工资这么低。

 

  我取下衣架上的白大褂穿在身上,朝她笑了笑表示交给我吧,然后走出去见那位病患。

 

  “我说了我不重做,我就补几颗就,能用就行,我要求不多……”

 

  一个老太太坐在沙发上跟一个女同事说着自己的目的,女同事不知道该如何劝她,只是坐在那面带微笑的静听。

 

  我走过去让那个女同事去休息一下,这里交给我,我坐下刚要跟老太太进行攀谈。那个老太太先开口了:“哎?小伙子……我看你很面熟啊?我们是不是……”

 

  她托了托老花镜的镜框,老化后皮肤松弛下垂,眼皮也下垂的睁不开眼睛,只留个小三角的空隙,那对小三角透过镜片上下打量着我。

 

  “嗯?”

 

  “啊……我想起来了,你是前几天帮我救下猫的小伙子。你朋友们现在还好吗?”

 

  是她啊……戴眼镜一时没认出来。

 

  我笑着摆了摆手:“哎,别提他们了,受挫后喝点酒就什么都忘了,刚醒酒就去河里冬泳,拦都拦不住。”

 

  “嗯?这附近有干净的河吗?不全是垃圾吗……”

 

  “对啊,所以他们脱光衣服跑到河边发现垃圾特别多,河面还厚厚的冰,俩人都愣住了,可傻了。”

 

  “一提他们笑的那么开心,你们感情可真好。”

 

  “因为他们让我感觉很开心啊。对了,您的猫怎么样了?”

 

  “不太好……抱回家之后情况稍微好点,但它食欲很小,好像快不行了。”

 

  “您别太担心了,自己身体最重要,猫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  一定会死的,绝对不可能好。

 

  “但愿吧……”她提到这事低着头握着手中的水杯,一副落寞的样子,我不明白一只猫有什么可在意的。

 

  我起身扶着她的胳膊:“奶奶,我扶您先去里面,让我先看看您适合什么治疗方案吧,可以一边看一边讨论。”

 

  “嗯……好好好。”

 

  她手臂上的肉也很松弛,稀溜溜的肉。

 

  我取下她的假牙,很臭,还有很多残留物。一套假牙多数都损坏的不成样子了,材质也是现在没有的那种,估计有些年头了。

 

  “这牙配了多少年了?我们没有这种材料,还是建议您重做比较好。”

 

  “几十年了,儿子给我配的,也不经常回家……我不想换掉它,给我补一补就行。”

 

  没了牙齿的支撑,唇部一直往嘴里缩,说话也漏风。我拗不过她的要求,半妥协的跟她交谈:“这牙齿当然是重做比较好,这个也撑不久了。做假牙的期间,我先尽量给您补几颗凑合用行吗?”

 

  “不不不,不用这么麻烦,补补凑合用就行。”

 

  “您不用担心价格,我会给您优惠的,这不快过年了吗,您儿子肯定会回来看您的。一口好牙吃饭的时候也开心啊。”

 

  “他不会回来的……好几年没回来了。”

 

  “今年会的,打电话催催,我堵上那俩朋友的牙,您儿子今年一定回来,猫也会恢复健康。”

 

  “哈哈哈哈……咳咳……什么奇怪的赌注,听你的,都听你的。”

 

  用硅橡胶取完牙模,我将那几颗还算像样的牙简单的做了填充,烤干后装回她口腔内。

 

  她乐呵呵的离开了,之后女同事又围上来夸我。

 

  很无聊……但还得应付应付。

 

  结束一天的工作,将上好色并烤好的兽牙放一个密封袋里,带回家想给亲爱的按上。

 

  没了太阳的傍晚更加寒冷,风就像刀子一样刮在脸上,融化过的雪冻成了冰,走路还得更加小心。

 

  开门进来看见他坐沙发上看电影,听见我回来了扭头看着我:“你手里提的什么东西?”

 

  “亲爱的好奇就亲自来确认啊。”

 

  “那个……到底要我怎么赔?”

 

  “过去的就过去吧,我也不会伤害你家人。”

 

  我换好拖鞋朝沙发走近,问他:“亲爱的想继续写作吗?”

 

  “想……”

 

  我将手里提的东西放在他旁边:“这是给你的电脑,还有一部手机,可以用来联系家人。”

 

  “这么好?白给我?”

 

  我用手指拨开他的唇瓣,伸进去摸着他两边的牙齿,“让我给亲爱的按上两颗牙齿,不用拔,直接按,等它自己脱落就好。”

 

  “好。”

 

  他想也没想就直接答应了,看来他特别想继续写作。

 

  ……

 

  “不许吃太硬的食物,不许喝咖啡和浓茶。”

 

  “啧,还不如原来的呢,戴了兽牙还不如一只兔子牙口好。”

 

  他很嫌弃的用舌尖舔着兽牙,我伸手捏住他不安份的舌头,盯着他的牙齿看:“所以我不会让亲爱的戴很久的,只是想多看几眼,满足自己的好奇心。”

 

  “嗯,依你。”

 

  ……

 

  晚上做了个梦,在孤儿院所有人都在嘲笑我没人爱,说我会孤独到死。

 

  他们的样子很难看,一个个五官都扭曲且模糊,只有一张张嘴,像吃完死孩子似的嘴,还有那一口口洁白整齐的牙齿,从里面发出嘲笑的声音。

 

  突然我的双眼被血糊住,我手里拿着扳手和刀……

 

  现在都安静了……

 

  我把牙都敲进他们肚里。

 

  我看了看满地的成果,笑了。

 

  笑的根本停不下来……

 

  然后我笑醒了,又看了看旁边熟睡的人……

 

  啧,他们说的对,我就是没人爱。

 

  侧身,背对着他睡着了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

总集戳这里☈

https://yishengjuns.lofter.com/post/1fa01835_1c7101217

评论(3)

热度(22)